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統大選辯論 希拉蕊川普開戰【影】

2016/9/27 09:07(9/27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今晚展開首場電視辯論,這場辯論被視為讓選情定調的關鍵點,估計將有9000萬人觀看,收視率有望超越美式足球超級盃。

這是美國總統大選3場電視辯論會的第1場,地點選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主持人為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播何特(Lester Holt),他將根據3個主題來引導辯論內容,分別是美國的走向、實現繁榮以及維護美國安全。

根據美國彭博新聞在辯論前12小時公布的民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川普(Donald Trump)民調旗鼓相當,在可能投票選民中的支持度皆為46%。

美國選民將在11月8日投票選出下任總統。1050927

川普希拉蕊開辯 全球屏息觀戰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2016美國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開跑,希拉蕊穿著紅色洋裝,川普打藍色領帶與深藍西裝出場,兩人都寄望透過辯論爭取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改變當前選情膠著的現象。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美東時間26日晚間於紐約長島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辯論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晚間新聞主播何特(Lester Holt)主持。何特在2015年2月接任職位,是美國主要新聞時段首位非裔主播。

辯論主題集中在國家安全事務,分為6個部分,各為15分鐘,主持人發問後,川普(Donald Trump)與希拉蕊各有兩分鐘回應,雙方再交互提問。

「美國的方向」、「如何使國家繁榮」與「美國安全」是預設的3大問題,其他題目將視新聞發展決定。恐怖主義、經濟與社會公平、社會安全和種族關係緊張是無法迴避的問題。

這場辯論是美國總統選舉史與電視史最受關注的活動,全美將有超過1億觀眾以各種管道收視,全球主要媒體也全程直播。

辯論預料會打破雷根與卡特總統在1980年創下8060萬人收視辯論的紀錄,也有機會挑戰2015年1億1400萬觀眾收視的美式足球超級盃。

川普與希拉蕊首場辯論火藥味十足,由如何提高民眾收入與區域經貿協定揭開序幕,兩人展現截然不同的立場。1050927

※你可能還想看:
希拉蕊辯論壓力大 川普經驗老道「現身」就好
希拉蕊、川普首場辯論將登場 傳都將使出「心理戰」
這場辯論到底多重要?答案是...影響半數選民意願
美國大選宣傳花絮》一張照片看出「自拍世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