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假爭議 政院:氣象局應有更精進做法

2016/9/28 12:13(9/2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針對有民眾反映颱風假放半天相當不便,未來政府會與地方政府溝通,另有關對氣象局提供資訊「應該有再精進做法」,讓地方政府能最適合判斷。

梅姬颱風侵台,中南部部分縣市放半天颱風假,引起民眾抱怨,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是由中央提供預測資訊而地方政府決定,有些民眾對這樣措施可能認為不便,未來政府會再檢討及跟地方政府溝通。

至於有些昨晚部分地方政府在深夜才決定放颱風假,民眾也認為太晚宣布,對此童振源說,上班上課是由地方首長決定,由於各地方狀況不同災後復原情況也不同,「他們(地方首長)在做決定時非常辛苦」,有相當的不確定性,這部份未來有精進檢討空間。

童振源進一步說,氣象局應該有更精進做法,看如何提供更精準資訊給地方,讓各地方政府依中央資訊因地制宜,做最適合的判斷。1050928

颱風放不放假 氣象局盼溝通參考預報時間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行政院今天針對颱風放假一事,請中央氣象局提供更精準資訊給地方。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建議以清晨4時風雨預報資訊為依據,會比前一晚的預報資訊還精準。

辛在勤說,氣象局對內會再精進預報能力,但希望地方政府在決定是否該放颱風假時,能以最新的預報資訊為依據較準確。

他表示,颱風是動態發展,氣象局發布陸上警報後,每3小時會更新一次預報資訊,清晨4時的風雨預測資訊,會比前一晚的還精準。

辛在勤認為,如果在「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中」更清楚明訂颱風放假參考氣象局預報颱風資訊的時間點,會少掉很多爭議,氣象局也會在與地方政府接觸時多溝通。1050928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放半天假引民怨 南台5縣市首長回應這樣說
颱風梅姬肆虐 造成4死527傷
颱風梅姬威脅還未解除 輕颱芙蓉接力形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