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颱風天搶修 網友看完影片鞠躬了

2016/9/28 11:56(9/28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電阿凱轉貼一支台電搶修人員在南投山區颱風天工作影片,影片中維修人員站在晃動的升空車上搶修電力。不少網友直喊「危險就不要修了」,有網友說,台電人員是「用命換取我們的電」。

台電阿凱在貼文說,「搶修人員在南投山區颱風天風大雨大,樹木不停地激烈擺動,樹葉及雨滴打在身上,站在晃動的升空車上搶修電力,你們太偉大了」。

一名台電眷屬說,「我爸爸早早出門,到現在還沒回家,我想 也一定還沒吃晚餐……(每次颱風搶修都是這樣,也不是一兩天的事)看到這種畫面,身為家人的我們真的很擔心」。

有網友看完影片說,「現在我們停電時,也不會想說怎麼還不來電,因為我們知道,大風大雨,真的很危險,我在這裡給辛苦的台電維修人員鞠躬了」。

一名網友說,「台電搶修人員,真的很辛苦,他們真的是用生命在搶修」,另一名網友說台電人員是「用命換取我們的電」。

台電搶修電力也傳出受傷事件,一輛台電報案電力搶修工程車28日上午在苗栗縣頭屋鄉飛鳳村南北橋山區,進行電力搶修,回程途中,連人帶車跌落約10公尺深山谷,苗栗縣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將車上3人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救治,其中1人傷勢嚴重。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4時將前往苗栗署立醫院探視台電工程車翻覆受傷工程人員。

行政院院長林全關心台電工程人員搶修電力的安全,林全今天新增視察行程,預定中午前往宜蘭縣三星鄉慰勞台電工程人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