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助卿:看見台灣國際參與的價值

2016/9/29 03:58(9/29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在國會接受詢問時表示,美國看見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價值,特別是無須以國家作為先決條件的國際機構,美方相信台灣能做出許多貢獻。

羅素(Daniel Russel)27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美韓日三邊關係,促進亞洲共同利益」聽證會中,回答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詢問台灣是否應納入日本與南韓等國區域安全架構的問題時,提出上述說法。

羅素表示,他是台灣的鐵粉(Big Fan)。台灣是美國極為重要的友人,也是亞太地區重要民主政體,足供他國作為楷模。此外,台灣不僅是區域經濟繁榮的傑出貢獻者,對安全與人道救援等也有所付出,美國敬重台灣貢獻所代表的價值。

羅素說,美國的對台政策與方式是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和他本人都期望在常態基礎上與台灣互動,創造美國與台灣國安代表人士,積極諮商合作的機會。

夏波認為,由於中方霸凌,台灣被許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參加奧運得用中華台北,台灣的正副總統與外交、國防部長不能前往華府,這些需要改變。

羅素回應,美國受限於也信守一中政策,歷來8屆政府都如此。但對他本人及美國而言,台灣的安全、民主體制與經濟自主,相較於稱謂議題,是更高的優先要務。

羅素並且表示,美國能夠與台灣人士對話,也能夠與台灣諮商和支持台灣,讓台灣享有應有的敬重與尊嚴。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