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AO大會阻止任何國家為台灣發言

2016/9/30 10:44(9/30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9日專電)ICAO阻止任何國家在大會中替台灣說話,早在大會開幕第一天團長會前會中,就提出警告,如果大會發言內容非關主題或「替第三國說話」,麥克風電源會被當場切斷。

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拉米拉茲(Julio Cesar Arriola-Ramirex)今晚在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作東的酒會受訪時,相當憤慨地說,他自己雖然沒有出席大會,但巴拉圭代表團成員告訴他,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處明確地阻止任何成員國在大會中為台灣發聲。只要提及台灣,發言就會被中斷。

而據拉米拉茲所知,ICAO大會至今沒有任何人在發言中提到台灣。

目前至少還有兩個友邦已經排定在大會中發言,並打算提及支持台灣參與的立場。其中有人會照說不誤,有人考慮用包裝的方法來表達支持台灣。

今晚約有10幾個中華民國友邦及友好國家代表,前來參加駐加代表處在蒙特婁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的歡迎酒會。

晚會中,一共有9個友邦上台致詞聲援台灣。他們分別是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巴拉圭、貝里斯,宏都拉斯,史瓦濟蘭,海地,聖文森以及薩爾瓦多。

這些在台上堅定表示支持台灣參與ICAO的友邦,都有心理準備,有可能在ICAO大會致詞時,會遭到大會秘書處封殺。

不過,索羅門群島通訊及航空部長夏奈爾(Peter Shanel)在酒會答覆記者詢問時說,他沒有聽說任何有關不准在ICAO大會中替台灣發言或提及台灣的說法。

夏奈爾說,索羅門群島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他可以做什麼或不可以做什麼。他說,本來打算要在28日發言聲援台灣,但當天沒有機會輪到他,會另找時間在大會說話。

馬紹爾群島交通部長哈福提(Michael J. Halferty)也向記者表示,他沒有聽說任何有關不准在大會上提到台灣的說法。他說這幾天自己有在大會中發言,但當時是針對碳排放議題,所以沒有提到和台灣有關的事。

駐加處人員表示,6年前的ICAO大會中,也曾經傳出大會事先篩檢會員國的發言主題,如果有任何人在發言中提及台灣,秘書處會當場提醒不要超越發言內容,但並沒有出現「當場切斷麥克風」的粗魯作法。1050930

※你可能還想看:
未獲邀ICAO 外交部:多國對打壓台灣不滿
台未受邀ICAO 美媒:北京不尊重台灣
立場堅定!史瓦濟蘭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
愛爾蘭約束勿赴國慶 李大維:行之有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