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泰源任經典賽總教練 4度領軍國家隊

2016/9/30 17:23(9/30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電)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宣布,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出任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這是郭泰源第4度擔任國家隊總教練。

郭泰源現年54歲,球員時期闖蕩日本職棒,有「東方特快車」美名。他是現任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總教練,過去曾任誠泰Cobras總教練、日本職棒軟銀鷹投手教練。

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郭泰源擔任中華隊總教練,預賽第5名未能晉級8強。郭泰源在2007年世界盃、2007年亞錦賽也曾擔任中華隊總教練。1050930

體育署拍板郭泰源 球團意願仍待探詢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電)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宣布,由郭泰源出任2017年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不過對於中華職棒4支球團的派兵意願,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表示,等到50人名單敲定後,再向球團徵詢。

體育署29日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中華職棒聯盟舉行三方會議,討論經典賽總教練人選,會後沒有達成共識;相隔一天,體育署在上午聯繫郭泰源、吳復連、葉君璋等去年12強賽教練團成員,下午拍板由郭泰源掌兵符。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郭泰源出線之後,會先與部分教練團成員討論,於10月7日的報名期限前提出50人球員參考名單,但因為時間緊迫,這份名單不會對外公布。

洪志昌表示,10月7日提出的50人名單是報名程序,容許換人,因此等到教練團成員到齊之後,會再針對50人名單詳細討論、再對外公布,依循12強模式,等名單出來之後再向球團探詢是否放人。

媒體提問,目前4球團的態度都同意出兵?洪志昌沒有正面回應「這方面要球團來講,應該都會支持郭總」。

記者追問,所以目前不是4球團都全力支援出兵,洪志昌說「要看後續發展,我們聯繫過的幾個球團應該都會全力支援,棒球是屬於大家的,大家共同來合作」。1050930

※你可能還想看:
郭泰源掌經典賽兵符 擬邀陳金鋒入教練團
吳志揚不認同體育署 中職將開領隊會議
經典賽總教練人選 中職曾提葉君璋但破局
經典賽教頭29日協調破局 中職揚言退出比賽
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 決戰洛杉磯道奇球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