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上任 將助內閣與外界溝通

2016/10/1 09:15(10/1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上任,在行政院兒童版官方網站中提及,「協助事務官和政務同事們和網路上、實體世界的朋友們溝通。」

行政院兒童版官方網站點這裡

唐鳳還在「我家的寵物」寫上有7隻貓和2隻狗,但強調「是同伴動物,不是寵物喔。」

此外,唐鳳人事案公布後,引發外界關注跨性別議題。唐鳳日前答覆媒體提問「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時表示,「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至於身分證,唐鳳說,目前內政部提出的說明是「將在相關法律完成正式修法後,才能依法實施」。

是否為跨性別議題發聲?唐鳳表示,「這和我的政務工作無關,但會以個人身分持續關注」。

也有網友在網路平台上詢問唐鳳現在有伴侶嗎,唐鳳說,「有感情」,這是私人事務,只能回答到這裡。

有網友問唐鳳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唐鳳說,「我想喜歡一個人,是喜歡對方心中的價值,而不是特定的身分、角色、標籤」。

35歲網路創業家唐鳳最高學歷只有國中肄業,但16歲就與人合夥創設電腦公司,當過商業雜誌的封面人物;33歲就退休投入網路公益事業,35歲被延攬入閣,成為最年輕政委。

唐鳳在25歲選擇從「他」變成「她」,名字從「唐宗漢」變成「唐鳳」。1051001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準政務委員談性別 唐鳳:我沒有變性
父親看唐鳳:對生命的痛苦很敏感
網友問現在有伴侶嗎? 唐鳳這樣說
台灣最知名公民駭客 唐鳳國中沒畢業照樣闖出一片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