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怡君退出國家隊 奧運老將不滿射擊協會

2016/10/4 07:43(10/4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4屆奧運射擊選手林怡君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轉發退出國家隊報導說,會做這個決定,也曾努力爭取,但沒人真心對待、面對問題;既然一切都假的,「我也就不再付出我的真心了」。

她說,要做這個決定真是心如刀割,畢竟這已是她生命中一部分。進入射擊運動近20年,每天用生命面對訓練與比賽;就算身上再多傷、再多失敗打擊,從不畏懼。

林怡君表示,自轉項以來,遭遇所有事都忍下來;她知道目標在哪,原本以為沙場老將最後應死在戰場上,結果是被自己人挖洞埋了。一直以來希望帶給大家正面力量;但越光明的地方,背後就越黑暗。

「我真的撐不下去了,對不起大家」,她說,希望第二度衝撞體制,能為未來運動員們帶來更好未來。「你們贏了,我累了」。

媒體報導,10年來指導教練無法隨行出國比賽,長期孤軍奮戰,身心俱疲,35歲奧林匹克運動會射擊4朝元老林怡君決定不參加9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盃射擊年終總決賽,並宣布退出國家隊,在國內選訓體制改變以前,不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1051004

林怡君退出國家隊 射擊協會:尊重意願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4日電)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今天說,持續聯繫(表達退出國家隊的)射擊選手林怡君,希望重新考慮,但也會尊重個人意願。

35歲4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元老林怡君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轉發退出國家隊報導說,會做這個決定,也曾努力爭取,但沒人真心對待、面對問題;既然一切都假的,「我也就不再付出我的真心了」。

陳武田上午受訪表示,林怡君教練蔡志成沒有A級教練資格,按制度,無法帶選手參賽。

陳武田說,A級教練考試過程嚴謹,包括上課、筆試與口試,最後的口試過程中,受試者帶隊出國語言能力、人品操守都有一定標準。

陳武田表示,協會依嚴謹制度遴選教練,蔡志成無法取得A級教練資格,自然無法帶隊出國比賽。目前除聯繫林怡君,協會也表達「我們尊重她個人意願,也希望她重新考慮」。

媒體報導,從西元1998年曼谷亞洲運動會入選國手以來,林怡君參加5屆亞運、4屆奧運,是現役最資深射擊國手,但蔡志成三度報考國家級教練都在最後一關面試被射擊協會打槍,遲遲無法取得國家隊教練資格。105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