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致中:陳水扁今送件申請參加國慶

2016/10/6 20:22(10/6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參加國慶備受關注,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說,「醫療小組贊成,父母也同意」,今天已向中監送件申請了。

陳致中說,經醫療小組評估及父母連日溝通後,父親決定北上參加雙十國慶,應是當天一早搭高鐵北上,細節還未決定,今天已向中監送件申請。

他又說,至於父視是否全程參加國慶,要看父親的情況,若父親身體無法負荷就提早離開,當天會有醫療小組人員隨行。

他指出,媽媽同意讓父親去台北參加國慶,是否會同行,還要由醫療小組評估。

扁醫療小組副召集會陳順勝臉書指出,今天清晨近4時起床,為了阿扁總統要參加雙十慶典醫療評估與計畫書趕工,上午8時前及時把21頁的報告完成,自己列印與裝訂,上午利用居家診療時交給阿扁總統,徵得阿扁總統同意以下揭露。

評估報告指出,參加雙十慶典屬公開活動,依社區職能治療立場,如果大會可提供友善的協助治療環境,是可以鼓勵參加社會性職能復健診療的機會。

至於雙十慶典行程的醫療建議是,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復健師或心理治療師或神經行為治療師隨行。慶典會場可事先與大會醫療團溝通交班,並有方便私密空間供個人衛生與醫療照顧。

會場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並需提供無障礙環境、輪椅、拐杖,防止跌倒,有貼身保護或推輪椅照顧者。

為免情緒激動,我們建議,如陳前總統所願,全程不對外演講,不接受採訪,也請大會安排友善環境。媒體機制由大會與家屬負責,請陳前總統出席時間可以在1個小時內,並可提前離開或避免人潮,以利醫療與個人照護安排。

陳致中日前將總統府邀請陳水扁參加國慶大典的邀請函PO上網,扁是否出席國慶,引起各界關注。1051006

扁出席國慶 中監:未收到正式書面申請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晚間證實,陳水扁、吳淑珍夫婦確定出席國慶大典。台中監獄表示,「今天下班前仍未收到扁家正式書面申請」。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扁家對於是否參加國慶大典態度一直都反反覆覆,「說法都不一致」,且獄方也不斷提醒扁家,「若要出席,需依規定提出申請」。

林順斌指出,今天獄方已與扁家聯繫2次,並告知依程序要由扁家提出申請,經過台中監獄審核再送法務部矯正署核備。

至於若扁家明天提出申請,是否來得及審核?林順斌則說,獄方曾提醒扁家,明天是最後一個上班日,8日及9日都是非上班日,隨然國慶大典是在下週一(10日),但仍需要考慮到文書往返及審核時間。

對於陳水扁若未提出申請就出席國慶大典,台中監獄將作何處置?林順斌則回答,「依規定就是要提出申請」,但對於假設性問題則無法回答。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