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和黨眾叛親離 川普宣稱甩脫枷鎖

2016/10/12 05:16(10/12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今天砲火轉向共和黨,連續在推特發文表示「甩脫枷鎖真好,可以走自己的路。」「共和黨高層軟弱無能,比邪惡的希拉蕊還難搞。」

共和黨高層在川普(Donald Trump)物化女性言論風波與第2場電視辯論後,陸續宣布撤回支持或劃清界線。但川普毫無軟化跡象,11日連續在推特(Twitter)貼文,砲口對外也對內,除了猛攻對手希拉蕊,還砲打共和黨議員,並宣稱「枷鎖不再,將走自己的路。」

共和黨籍的國會議長萊恩(Paul Ryan)10日在電話會議中宣布,川普侵害女性的言論浮上檯面後,他將不再為川普辯護。

川普回應寫道:「雖然全面贏得第2場辯論,但當萊恩和其他共和黨人的支持是零,很難說是好事。」

「共和黨領導者萊恩軟弱無能,他舉行糟糕透頂的電話會議,有些人還瘋狂反對他的不忠誠。」

川普繼續推文,「甩脫(共和黨)枷鎖是件好事,我現在可走自己的路,為美國奮戰。」

「欠缺忠誠的共和黨人(R's)比邪惡的希拉蕊更難搞,他們從四面八方攻擊你,但就是不知道如何獲勝,我會教他們!」

共和黨另一名大老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9日發表公開聲明,撤回對川普的支持。

川普同樣回敬以砲火,推文「嘴巴吐不出象牙的參議員馬侃初選時哀求我的支持,我挺他,他贏了。如今他為了更衣室的談話要撤回支持。」

美國輿論多認為,川普第2場辯論表現為崩盤的選情止血,但難以挽回頹勢。共和黨高層見川普民調再度探底,白宮之路似乎告終,為了保住國會席次,紛紛跳船,避免選後一無所有。105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