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12 0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遇雨就塌 失能的台鐵預警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極端氣候衝擊交通建設,尤其東部和南迴鐵路,不少路段依山而建,相較西部台、高鐵,缺乏因應極端氣候的新防護,每次一場豪雨就柔腸寸斷,東部成孤島。台鐵擬耗資2億元改善預警系統,但要等到2020年才能完成,面對遽變的極端氣候緩不濟急,2億元恐也不足因應極端氣候。

中國時報:訪台勉勵學子「要專注做事 不是面對雜音」 姚明:不要放棄心中熱愛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甫入選NBA名人堂的大陸籃球巨星姚明昨天來台訪問,他勉勵青年,雖然踏入社會有時必須妥協讓步,但「千萬不要放棄心中熱愛的東西」。姚明還透露,他17歲那年在台灣訓練館看到一幅字「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對他影響很大。

蘋果日報:總統獎得主 曾被50校拒收 盲童樂觀傳愛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高雄五權國小5年級學童鍾培汶因早產,雙眼視網膜剝離失明,眼前世界黑暗,她卻以堅強、善良和樂觀,走出彩色的路;她曾被50多所幼兒園拒絕入學,但媽媽不放棄,找到五權國小接納她,她不僅品學兼優,還會鋼琴等4種樂器,難得的是,她3歲起至今已四度將留到及腰的長髮剪下,送給癌症病患,她說:「很多人愛我,我也要多愛別人。」

自由時報:Note7炸不停 三星永久停產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為求止血,壯士斷腕!三星電子在Galaxy Note7智慧手機推出2個月後,昨宣布「永久」停止生產和銷售Note7,試圖為Note7因為電池過熱、易起火爆炸,不得不全球召回的一連串風波畫下句點,避免雪球越滾越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