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14 07:18(10/14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各類年金 65歲才能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舉行第16次委員會議,討論年金領取資格,很多委員主張退休年齡和請領年齡脫勾,65歲才能請領年金,提早領需減額;不少委員建議高中職以下老師和警消等應排除在外。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委員對延後領但要有配套有共識,是歷次開會以來爭論最少的一次,他「樂觀其成」。

中國時報:脫貧!弱勢兒教育帳戶 明年開辦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為翻轉經濟弱勢、打破窮者恆窮宿命,行政院會昨拍板,明年起為1萬名經濟弱勢兒童成立個人「教育發展帳戶」,每年由家長存入1萬5000元、政府再提撥1萬5000元,18歲後就有第一桶金54萬元,提升弱勢兒少接受高等教育、職訓、創業等機會,不讓貧窮世代循環。今年元旦後出生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的兒童及少年都立即適用。

蘋果日報:泰王駕崩 在位70年 史上最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當今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泰國國王蒲美蓬昨天因病辭世,享壽89歲,依法由其獨子、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繼位,但王儲希望暫緩。在位70年的蒲美蓬帶領泰國走過工業化的成長,安度10次政變的動盪不安,是人民心中不可取代的安定支柱。泰國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宣布國喪1年。風險顧問公司BMI評估,泰王駕崩將引發金融市場動盪,國喪期間也將導致經濟停滯,但因軍政府緊握大權,新國王應可平順繼位。

自由時報:詩人歌手巴布狄倫 獲諾貝爾文學獎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大爆冷門,由七十五歲的美國創作歌手巴布.狄倫獲得,「瑞典學院」指出,其獲獎理由是「在美國歌曲的偉大傳統裡,創造富有詩意的新穎表現手法」。美聯社認為,狄倫可謂他的世代最具代表性的詩人音樂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