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16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反賭大勝 澎湖博弈公投 沒過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結果昨出爐,反賭派以8比2懸殊差距獲得壓倒性大勝;澎湖國際化聯盟大嘆「民主不敵政治」,承認失敗,總召陳猛說,3年後不會再來。一路走來飽受質疑的澎湖縣長陳光復自比「公親變事主」,他說,「鄉親既然信賴小英,就請小英總統重視澎湖」。

中國時報:公投開票 壓倒性勝利 8成澎湖人反博弈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時隔7年,澎湖博弈公投再次闖關失敗。昨日開票結果,反賭派一路壓性勝利,不同意票達2萬6598票、占81.07%強,反觀同意票僅6210票、18.93%,投票率39.56%,相較於上次公投贊成與反對僅差10%,此次卻呈現懸殊差距票數,跌破澎湖人眼鏡。反對方主力的台灣反賭聯盟認為,投票前蔡英文總統表態反賭立場奏效;府院黨也在第一時間同聲讚揚民主表現。

蘋果日報:劣 不滿被甩 報復前女友 太陽花翻譯哥 散布性愛片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學運要角竟是恐怖情人!將太陽花學運過程翻譯成英文、推向國際的高材生王年愷,僅因不滿前女友欲分手,竟祭出毀滅性手段,把兩人所攝性愛影片po網,還假冒他人臉書帳號,將影片連結傳給女方。王男挨告辯稱電腦遭駭,但遭鑑定戳破,檢方起訴後改向法院認罪,北院考量他與女方和解且無前科,日前將他散布猥褻物品、偽造文書等犯行,輕判5個月且予緩刑。

自由時報:駐日代表處館產 竟掛已故馬紀壯名下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荒唐!屬於中華民國政府財產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9百30坪土地與1千7百坪建築物所有人,自1986年以來經過8任駐日代表,目前仍登記為已故的前駐日代表馬紀壯,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過世很久的馬紀壯仍「擁有」駐日代表處的產權,將來可能衍生許多麻煩,建議外交部早日讓駐日代表處的所有權人「正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