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分公司遭空服員蛋洗 華航將提告

2016/10/16 14:04(10/1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14日到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丟雞蛋抗議,指華航5項承諾跳票,華航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將提民、刑事告訴。

6月24日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和空服員達成7項協議,包括將會員的外站津貼從4美元(約新台幣125元)調升到6美元(約新台幣187元),但華航認為這非團體協約,空服員工會不滿,14日到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丟雞蛋。

華航發出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全體員工及股東權益,將對空服員職業工會造成聲譽及財產損失,提民、刑事告訴。

華航說,華航能有如今規模,是1萬2000多名員工努力及無數前輩心血,絕不能因少數有心人士私心及挑撥,影響全體員工權益與公司的永續發展,迫不得已,一定要採取法律行動。

華航表示,簽訂7項協議都在持續落實,包括外站津貼今年7月提升到每小時4美元、未經工會同意不得變更報到地點、給予該會代表理監事會務假、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與反勞動基準法84-1條等議題。

至於考績雙向互評協議,華航說,目前有執行技術問題,正積極協商。1051016

航將提告 空服員工會:活動合法正當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華航今天表示將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分公司砸蛋提出民、刑事告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回應,當日集會已向台北市中山分局申請集會核准在案,屬合法正當的工會行動。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號召約300名華航空服員至華航台北分公司前抗議,要求認定日前簽的協議為團體協約,且將該會會員的外站津貼從4美元調升至6美元,並準備了500顆雞蛋,蛋洗華航台北分公司。

華航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全體員工及股東權益,將對空服員職業工會造成聲譽及財產損失,提民、刑事告訴。

對於華航將提出告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發聲明說,14日集會活動是經理事會會議及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議決議,也有向台北市中山分局申請集會核准在案,是合法正當的工會行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華航違反誠信在先,控告工會在後,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導致勞資爭議不斷,且華航違約至今仍不悔悟,不思考如何改善勞資關係,動輒以法律對付工會,實屬不良示範。

此外,行政院長林全曾於6月24日表示:「改革華航,就在現在」。然而,從這幾次華航未履約又控告工會的行徑來看,實有加速改革之必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說,希望交通部及行政院,能夠正視華航公司這波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的行動,盡速提出改革時程。105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