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23 0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與美「分手」 杜特蒂改口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結束北京之行返抵國門後澄清,他在北京宣布要和美國「分道揚鑣」(separation),係指在外交政策上與美國「分道揚鑣」,並非要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杜特蒂表示,他只是想追求更獨立的外交政策,強化與大陸的關係,對美外交政策則不再永遠或隨時隨地皆與美國結盟。

中國時報:兩大金控提前對決 台灣大賽首戰 中信8:7勝義大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中職總冠軍戰昨在洲際棒球場拉開序幕,首戰就湧進2萬人滿場球迷。義大犀牛今年下半季在確定明年轉手給富邦後,拉出一波連勝氣勢,一路取得總冠軍門票,與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爭冠,背後儼然形成中信、富邦兩大金控集團的對決。昨役第4局中信趁著義大守備瑕疵,連串安打攻下5分大局,雖然義大也在8局上一口氣追到僅剩1分差,可惜無法挽回頹勢,終場中信以8比7拿下今年「台灣大賽」首場勝利。

蘋果日報:豪氣 張忠謀送4.3億紅包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以來營收、獲利持續創新高,董事長張忠謀為體恤基層員工辛勞,昨在運動會上宣布要送給員工「小禮物」,約3.6萬名基層員工下個月可領到1.2萬元紅包,總金額達4.3億元,現場歡聲雷動,員工高喊「董事長我愛你」,高齡85歲的張忠謀也精神奕奕的回應「我也愛你」,氣氛「嗨」到最高點。

自由時報:爆假帳案 搜索前夕 群聯遭放空 禿鷹是調查官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IC設計績優股群聯電子爆發做假帳風波,檢調在8月5日搜索前,發現有特定券商大量放空,法人圈更瘋傳「可做空群聯股票」,懷疑搜索消息遭洩漏。調查局展開自清,經主動內部清查後,查出調查局北機站資深調查官楊肇忠與股市炒手鄧福鈞合作放空,並懷疑這群禿鷹還趁特偵組搜索中信金前放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