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婚姻平權 民進黨同志黨工可享婚假

2016/10/26 16:38(10/2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通過擴充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若黨工和同性伴侶已在縣市戶政資訊系統註記為同性伴侶,可適用服務辦法中「配偶」、「婚姻」及「家庭成員」權利的條文。

民主進步黨天舉行中常會,討論事項是建請擴充民進黨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中關於「配偶」、「婚姻」、「家庭成員」的相關條文,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常會今天一致通過擴充相關條文。

楊家俍說,如果黨工及其同性伴侶已於縣市戶政資訊系統註記為「同志伴侶」,則皆適用黨工服務辦法提及「配偶」、「婚姻」及「家庭成員」權利的條文,含納範圍為家庭照顧假、婚假、陪產假、喪假、撫恤金領受及死亡補償領受等權利。

目前開放伴侶登記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彰化縣、嘉義市、宜蘭縣、新竹縣共11個縣市。

楊家俍並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話,蔡總統肯定黨部在平權所展現的進步做法,未來若有黨工根據這個新辦法來跟黨部提出相關權益的申請,也會給予最衷心的祝福。

楊家俍說,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在中常會內現場邀請中常委及黨公職在29日1時30分到2時30分到景福門圓環西側凱道旁集合,響應同志遊行;民進黨印製了象徵對同志友好的彩虹旗幟、帽子與貼紙,將於同志大遊行當天發送給參與遊行的民眾。1051026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同性婚拚合法 CNN:有望領先全亞洲
不能再等 美婚姻平權的臨門一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