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26 07:09(10/26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洪營:兩岸政策 非馬說了算 馬辦:重申八個字 不是開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天重話表示,政綱通過後,上自主席,下自從政黨員、里長都要共同遵守,「在政綱之上,沒有更偉大的政治語言」,黨兩岸政策「不是馬英九一個人說了算數」。

中國時報》韓國瑜嗆段宜康 賭吞曲棍球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菜價高漲引發民怨,立委段宜康連日在臉書開炮,直指抓菜蟲一定得先抓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同時質疑現任總經理韓國瑜的出任資格。韓國瑜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連續4次重炮反擊段是「小癟三」,並端出30顆曲棍球,表示自己操守、績效經得起考驗,「若查無不法,你段宜康就像個男人吃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蘋果日報》澳洲樂園翻船4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位於澳洲黃金海岸的澳洲最大主題樂園「夢幻世界」(Dreamworld)昨驚傳死亡意外。一家人搭乘水上遊樂設施時,疑機械故障,導致2人被拋出船外,另2人被壓在船底,4人均傷重當場身亡。國內包括桃園小人國、新竹六福村和台中麗寶樂園3個主題樂園也有類似設施,其安全性引發國人關注。

自由時報》國安疑慮 德急擋中企收購半導體大廠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德國政府週一意外撤回上月甫通過中資福建宏芯投資基金(FGC)以6.7億歐元收購半導體設備大廠愛思強(Aixtron)的核准令,擬重啟審查程序;官方揭露理由是接獲原先無所悉的「國家安全」資訊。不過,據《紐約時報》調查,愛思強在大客戶中國三安光電臨時抽走大單後股價崩跌近半,FGC趁機賤價收購,而FGC與三安不僅有財務關聯,還有國企共同股東及中國半導體資金挹注,疑似勾結來賤價收購愛思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