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啟程訪陸:續當兩岸和平推手

2016/10/30 16:40(10/30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魯鋼駿桃園機場3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為兩岸創造穩定和平,民間交流溫度要持續,要續當推手,讓兩岸交流不中斷,有好成果。

洪秀柱今天下午率團搭乘東方航空班機前往南京,雖然有反對民眾抗議,但航警優勢警力將人員隔開,洪秀柱未受影響,她一下車,就有大批藍天行動聯盟的支持者高喊加油,簇擁著她,一路送機。由於現場也有大批媒體採訪,場面一度混亂。

洪秀柱最後在支持者護送及航警引導,順利通關,她依自動通關出境,並在通關後簡短談話。

她說,此行是為了兩岸創造穩定的和平,就是因為兩岸政府溝通中斷,民間交流的溫度要持續,要繼續當推手,讓兩岸交流不中斷,且要有好成果,不能政府間冷若冰霜,人民也有隔閡,這是不好的。

媒體問及「洪習會」是否緊張,她說,「怎麼會緊張呢!」這是很好的機會,兩岸要加強,最起碼,國民黨跟對岸之間的互相基礎還是存在的,不管民進黨走台獨的路,國民黨是堅定反台獨的,和平持續進行,不是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2300萬,為了下一代,要有承擔的勇氣,

面對一些質疑的聲音,她說,歷史洪流,不要為一句話一個字,爭執不休,國民黨反台獨,兩岸有互信基礎,能夠更好的,這是大家共同的認知,有和平的開展,小節、小字,不要無限放大來看。

備受各界矚目的「洪習會」將於11月1日舉行,支持洪秀柱的藍天行動聯盟成員及其他支持者,聚集在桃機二航廈出境大廳,至於台聯青年軍也號召十多人前來抗議,表達反對立場。雙方還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所幸並未擴大,最後由警方將兩造區隔。

洪秀柱一行人隨後至貴賓室休息,再搭機前往大陸南京。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即將在北京登場,洪秀柱今天率團出發,31日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11月1日「洪習會」,11月2日參加國共論壇分組論壇。1051030

訪陸 洪秀柱臉書直播:為兩岸和平起航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搭機出訪中國大陸,預計11月1日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她抵達機場時,特別在臉書直播,現場不少人送機,一路高喊「洪主席加油」、「柱柱姐加油」。

洪秀柱傍晚將搭機出訪中國大陸,除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外,重頭戲則是11月1日下午登場的「洪習會」。下午抵達機場時,洪秀柱臉書開放直播,並PO上「為兩岸和平,起航!」文字。

直播畫面中,送機人潮眾多,洪秀柱在相關人員護送下,一路挺進機場,不少人高喊「洪主席加油!」、「柱柱姐加油!」。

不過,直播畫面一度中斷。不過網友反應熱烈,直播近30分鐘,已有近8000人次觀看。

有網友留言「柱柱姐加油!帶出一個有希望的國民黨!」、「國民黨加油,柱姐加油」、「主席,國家靠妳了!」;也有大陸網友寫「四川人民歡迎你,洪主席」。

對於11月1日即將登場的「洪習會」,洪秀柱的談話,備受關注。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表示, 洪秀柱會在國民黨政綱範圍內,延續歷任主席的歷史軌道「不會有脫軌演出」,洪習會公開與否,「會給大家亮麗觀感」。1051030

綠籲洪秀柱 應彰顯台灣主流民意與看法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傍晚搭機出訪中國大陸,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說,全民都在看國民黨與洪秀柱,此行應彰顯台灣主流民意與看法,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洪習會」11月1日將登場。

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啟程赴中進行「洪習會」,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透過新聞稿表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為民間之交流活動,「我們樂見兩岸民間良性互動,但交流不應設立政治前提」,才有助增進彼此瞭解、化解分歧。

趙天麟認為,民間團體交流必須符合相關法令的規定,任何涉及公權力的事務,都必須由官方進行溝通處理。

趙天麟強調,全民都在看國民黨與洪秀柱,此行應彰顯台灣的主流民意與看法,他並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符合國人的期待。1051030

※你可能還想看:
洪習會是否開放 蔡正元:會有亮麗觀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