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戀我癖MV惹議 中山女高要求下架致歉

2016/11/6 15:34(11/6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歌手蔡依林在音樂人陳星翰「戀我癖」作品獻聲,但MV演出校園霸凌情節,演員制服繡著「中山女高」字樣,引起校友不滿。中山女高今天表示,盼該MV立即下架該片,並公開致歉。

陳星翰(Starr Chen)推出新作品「戀我癖EGO-HOLIC」,由蔡依林獻唱,MV演出一名身材肥胖的女孩遭同學霸凌,眾人制服上都繡著「中山女高」,讓許多校友不滿,認為MV傷害中山女高校譽,湧入蔡依林的臉書要求道歉。

中山女高下午發出聲明稿,表示嚴正譴責媒體負面教育創作,認為該影片嚴重影響校風。

中山女高表示,MV內容以校園暴力、霸凌為主軸,由穿著中山女高的校服演員,拍攝出誹謗、霸凌、惡意影射之畫面,讓視聽大眾感到極度不適。

中山女高強調,學校是教育的場所,平日宣導防治霸凌等議題不遺餘力,媒體宣傳應考量社會責任,不應以任何學校為影射對象,片中對中山女高的聲譽損害至為明顯,嚴正表達不妥並深感遺憾。

中山女高說,該MV明顯影射固定對象學校,畫面與內容嚴重違反善良風俗,讓廣大的閱聽人及校友觀看後深感不舒服與不悅,過度的暴力畫面將引發更多負面的效果,絕非「創意」可以包裝一切,該校嚴正聲明,亟盼該MV製作團隊立即下架該片,並公開致歉,以正視聽。1051106

霸凌MV影射 中山女高教師會嚴厲抗議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6日電)天后蔡依林在音樂人陳星翰「戀我癖」作品獻聲,但是MV中被霸凌的演員穿著制服清楚繡著「中山女高」,中山女高教師抗議詆毀形象,號召中山人團結抵制。

中山女高教師會臉書社團貼文表示,「呼籲!中山女高學生、家長、老師、校友,大家一起表達最嚴厲的抗議!」要求中山人團結對MV按下檢舉及不喜歡,要求下架;並把文章張貼到蔡依林FB粉絲頁,表示嚴厲的譴責與抗議。

網友留言說,「為什麼要穿中山女高的制服?看到MV覺得自己的母校被侮辱,中山女高哪裡惹到你了?」。

雖然有蔡依林的粉絲說,這不是蔡依林的作品,抗議蔡依林是搞錯對象,但也有網友認為,她身為天后,應該要起監督責任。

也有網友認為,雖然MV中霸凌主角身穿白衣黑裙,但身穿白衣黑裙的學校很多。

但在導演謝宇恩臉書貼出的MV人物介紹裡,清楚寫出霸凌的角色「就讀於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動漫社社長,學業成績差,擁有亮麗的外表並專門霸凌單純乖巧的女同學。」

謝宇恩稍早在臉書表示,「MV當中出現的制服是希望閱聽眾以更真實貼近自身生活與國家的真實範例,去思考這樣的事件確實存在著,並無針對任何學校做出毀謗或是惡意的影射。讓許多在校或是過去校友感到不適或是惡意,在此深感抱歉,也希望能讓我到校拜訪與大家說明我的來意與意圖,以創作者的身份跟各位釐清與對話。」

但有網友不埋單,就算要追求真實,為何一定要繡上校名,且可明顯辨識出來,徒增不舒服感。相信一件普通「沒繡校名」的制服上衣,也可以表達出導演想法。

也有人認為,這純粹是要藉由中山女高的制服炒作,「難道要引起社會關注就使用負面手法?」「導演為何不使用自已母校來拍攝?」105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