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7比2 美國報紙一面倒挺希拉蕊入主白宮

2016/11/7 21:08(11/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選即將於8日登場,美國主要報紙總共有57家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力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只有區區2家,呈現媒體一面倒支持希拉蕊的不尋常現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每逢總統大選,各家報紙通常都會發表社論等表態支持屬意的候選人。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CSB)針對全美100家報紙調查其支持狀況,結果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57家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凌駕4年前大選時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總統獲得的41家支持。

上次大選期間,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獲得35家報紙支持,當中包括共和黨地盤所在德州的「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等14家,此番轉而支持希拉蕊。如今力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報紙,僅剩內華達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區區2家而已。

此外,包括「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等3家大報,針對支持候選人也不尋常地表明,支持「川普以外候選人」。美國媒體大多質疑政治素人川普的資質,但川普卻獲得很多選民力挺,支持率直逼政壇老將希拉蕊,凸顯出媒體論調與選民意識之間的落差。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把媒體界定為傳統勢力的一環,一再批判「媒體不當操弄選舉」。105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希拉蕊擺脫電郵門?台股強彈121點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