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1/8 07:21(11/8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人大搶先釋法 港2議員 喪失資格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主動釋法,全票通過「關於香港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解釋文指公職人員宣誓故意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或以任何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屬於拒絕宣誓,所作宣誓無效,喪失相應公職資格,且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中國時報:不甩行政法院 黨產會再凍國民黨帳戶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9月凍結國民黨永豐銀帳戶及台銀支票近9億元,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認定行政處分不合法,必須停止執行,惟黨產會昨另祭出兩項行政處分,要求永豐銀暫停提領匯出、台銀辦理支票清償提存,並重申將對高等行政法院抗告。黨產會並將行政處分書送交永豐銀、台銀,防堵國民黨脫產。

蘋果日報:北京毀諾 釋法打壓港法治 逾2議員恐失格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中國政府自毀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前晚4千名港人憤怒包圍中共駐港最高機構「中聯辦」,徹夜抗議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要對香港立法會兩名議員的宣誓風波進行釋法,昨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104條解釋案,指「不真誠、不莊重宣誓就喪失資格」,搶在香港法院宣判前,變相剝奪至少兩名民選立法會議員資格,同時進一步限縮香港民主空間,指「民族自決」也屬港獨,不符議員資格,依此標準,恐有包括民主派和本土派多名議員議席堪憂。

自由時報:中國人大釋法 剝奪港獨議員資格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針對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兩名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爭議,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7日正式就「香港基本法」第104條做出解釋,明令香港特區公職人員必須依法進行「有效」宣誓;若擅改法定誓詞,或宣誓態度和方式不妥,將不得重新宣誓,並喪失公職資格。人大主動釋法引發香港各界震撼,群起抨擊北京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及破壞香港自治。外界預料,梁、游兩人的議員資格岌岌可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