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房價下修15% 行庫:還沒落底

2016/11/12 15:52(11/12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2日電)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提高持有稅等平抑房價措施,大型行庫高層指出,全台房價平均下修15%,新北淡水、桃園青埔等俗稱的蛋白區下修幅度更超過 3成,房市「還沒落底」。

金融海嘯後,台灣不動產價格狂飆,為平抑房價,政府陸續祭出不動產選擇性信用管制、奢侈稅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措施;地方政府也調高許久未調整的房屋標準單價,今年更將公告地價調高,平均調幅為30.54%。

房地持有稅基調整後,房屋評定現值與公告地價仍遠低於市價,但已有部分投機客吃不消,開始出脫手中餘屋,導致房價出現鬆動。

行庫主管觀察,全台房價平均約下修15%;下修幅度最大的是都會區外圍,也就是俗稱的蛋白區,「淡海新市鎮跌蠻多的,桃園青埔也是,之前每坪40萬元,現在已經跌到30萬元以下」,下修幅度逾3成。

雖然房價已有下修,但降幅仍與自住民眾心中可接受的價位有一段蠻大的差距,買賣雙方缺乏共識,因此交易量急速萎縮。行庫主管坦言,現在的房價「還沒落底」,因為多數建商現金充裕,不願輕易降價「讓利」;此外,台北市蛋黃區因供給量小,需求強勁,要大幅降價也不容易。

行庫主管表示,房價是否落底,需視交易量是否回溫,建議建商可以讓利,降價幅度讓民眾「有感」;至於有意買房的民眾,也可以視自身需求,考量區位、生活機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房子,遇到合理價位的物件就可以進場。105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