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1/13 07:25(11/13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南韓大示威 百萬人嗆朴槿惠下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數十萬南韓抗議民眾12日群集首爾市中心,要求涉入「閨密門」醜聞的總統朴槿惠引咎辭職。這是南韓卅年來規模最大示威遊行,警方估計26萬人參加,主辦單位宣稱最多時達1百萬人。在野黨領袖、有意參選總統的首爾市長朴元淳及多名反對黨議員現身支持。朴槿惠能否熬過此次遊行的衝擊,有待觀察。

中國時報:小病上大醫院看 限量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小病到大醫院看,不只變貴還可能被拒?為落實分級醫療,衛福部不僅研擬未經轉診到大醫院看病要漲價,更進一步規畫限制大醫院少看輕症病患,數量要打8折,超過部分健保不給付。醫院代表氣急敗壞批評,難道要醫院門口張貼禁止輕症病人進來?弄得病人生氣、醫師被告,要找部長負責嗎?

蘋果日報:縣府放任 農場違法經營39年 4口戲水3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草菅人命!吳姓夫婦昨帶2名女兒到嘉義縣梅山鄉大峽谷生態農場附近水域戲水,因小女兒失足跌落深約2公尺溪水中,吳姓夫婦和大女兒為了搶救,3人都不幸溺斃。荒唐的是,該農場竟長達39年違法經營,並收遊客100元清潔費才能到大峽谷水域玩水,縣府和檢警正調查農場責任。學者昨痛批業者不可取,縣市主管機關更無可卸責,放任違法業者經營長達數十年,「客人都訂得到,他卻沒查到,真是太離譜!」

自由時報:台美貿易 蔡總統:美國好處遠勝台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將在明年元月就任,其貿易保護主義,是否會衝擊台灣的出口,成為台灣經濟在復甦中的變數?蔡英文總統昨日在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指出,美國是全球自由貿易規則的主導者,從1980年代以來,美國政府支持自由貿易,但也強調公平貿易。美國對外貿易談判一向是以美國業者利益為核心考量,台灣過去始終和美國密切合作,台美貿易基本上是互利互惠,但實質貿易利益分配,美國獲得的好處往往遠超過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