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貞治獻出夢幻對決 郭泰源不敢直視

2016/11/20 18:44(11/20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0日電)台日棒球界傳奇齊聚洲際球場的表演賽,演出一場絕無僅有的世紀對決,76歲王貞治拿著球棒站上打擊區時,54歲投手郭泰源不敢直視。

王貞治多次來台開球,都是輕鬆揮棒、行禮如儀,這次為了巨人OB隊與中華OB隊的慈善表演賽,全力揮棒,一度跌倒在地,引起全場驚呼。

投手郭泰源說,「我看他第一次揮棒的時候,用盡了全力,我看了有一點擔心,只想投進好球帶讓他打。」

王貞治一如他從球員時代,追求「金雞獨立打法」的精神,在台灣數千名觀眾面前,瘦弱的老身穿上當年巨人1號球衣,踏進紅土場內,全場起立鼓掌。

郭泰源說,這就是王貞治的精神,全力以赴。

郭泰源本身也是傳奇,在日本職棒117場勝投是台灣第一人,在他心中,能與王貞治對決也是一生難得的機會,「終生難忘」。

郭泰源小時候看過王貞治打球,今天是第一次在投手丘上看到王貞治的金雞獨立打法,「我都不敢直視他,我都只有看捕手」。

王貞治賽後在場邊受訪,謙虛表示,以現在的身體狀況,「打擊是完全沒辦法,今天只是努力表演給大家看,雖然跌倒,但是沒有受傷」。

相較於46年前他還是選手,來台灣春訓,這次揮棒王貞治已經是白髮蒼蒼,他說「相較於46年前,台灣的棒球有這麼多球迷進場,很多不認識我的小朋友也為我加油,我感到很高興,希望台灣棒球的人口可以繼續增加」。

中華OB隊總教練林華韋說,看到王貞治的揮棒,非常感動,值得學習,台灣棒球沒有本錢再分裂。105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