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之旅尾聲 歐巴馬向世界舞台告別

2016/11/21 17:43(11/21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2008年當選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總統的歐巴馬,今天在利馬舉行最後一場國外記者會,向世界舞台告別,並在最後一趟外國之旅回顧任上政績,提供建議給繼任者並論及卸任後生活。

以下為歐巴馬演說的部分重點:

●敘利亞

敘利亞殘酷的戰爭一直是歐巴馬8年任期間最困難的外交政策挑戰。

他為自己做出不入侵敘利亞的決策辯護,但也警告目前看不到殺戮的盡頭。

他說:「我對敘利亞短期前景並不樂觀。」他也譴責俄羅斯和伊朗支持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

●政績

儘管歐巴馬擁有高支持率,他仍表示對槍枝管制、調漲最低薪資和基礎建設支出政策受阻感到遺憾。但他為自己擔任總統的價值辯護。

他說:「對美國人民有什麼好處是檢驗標準。」

「到頭來,當8年任期結束時,我可以問心無愧地回首,然後說我堅持照我心目中最好的去做。這不代表不會犯錯,但這代表你信守人民選舉你時,你所許下的誓言和承諾。」

●卸下總統職務後的生活

卸下總統職務後,歐巴馬的優先要務就是:「帶(第一夫人)蜜雪兒去渡假」。

歐巴馬說,他想「休息一會兒,花時間陪伴女兒,寫一些東西,思考一些事情」。他未打算立刻重返政壇。

他說:「我想尊重白宮大位,給總統當選人推出其方針的機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