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7.4地震 福島核二廠冷卻幫浦一度停機

2016/11/22 08:56(11/22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今天清晨近6時(台灣時間近5時),日本東北福島縣外海觀測到芮氏規模7.4強震。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保存核廢料等的燃料池冷卻用幫浦一度停機,後來重新啟動。

清晨5時59分(台灣時間4時49分)左右觀測到強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規模7.4、深度25公里。日本氣象廳對福島、宮城縣發出海嘯警報。

上午6時10分左右,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冷卻使用過的核廢料的水池水位下降的警報響起,送水到水池的動作停止。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表示,不知為何警報響起,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水槽周邊,並未發現冷卻水外洩等的情況。大約在1小時40分鐘後,也就是將近上午7時50分左右,幫浦重新啟動,冷卻核廢料的功能恢復。

重啟冷卻功能的燃料池的水溫是攝氏29.5度,與幫浦停機前的28.7度相較,上升將近1度。距離停機上限的65度,還有差距。未見到燃料池有異常狀態。

截至上午8時,福島第二核電廠尚未見到有因地震或海嘯引起異常的狀況。核電廠周邊的輻射觀測值也未有異常變化。1051122

日強震規模上修7.4 福島核廠沿岸現海嘯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將東北部測得強震規模從7.3上修到7.4。東京電力公司表示,311震後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沿岸觀測到1公尺海嘯;福島第二核電廠有水冷系統一度停運。

地震過後,核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1名人員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海嘯發生在上午6時38分(台灣時間5時38分)。

不過東電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沒有因為海浪傳出任何問題。

東電表示,福島第二核電廠1座反應爐的水冷系統停運,但後來恢復運作。

東電表示,當時暫時停止是一種自動反應功能。

路透社報導,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表示,旗下在福島的引擎工廠將停工到海嘯警報解除。

發言人說,工廠目前沒有傷亡或災損消息。工廠曾受2011年311大地震和海嘯災難重創。

此外, 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旗下在日本東北部的工廠照常運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