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可熙爭金馬影后 對決周冬雨馬思純

2016/11/23 11:19(11/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3日電)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由國片「再見瓦城」吳可熙、「紅衣小女孩」許瑋甯,對上中國大陸電影「七月與安生」周冬雨、馬思純及「我不是潘金蓮」范冰冰。

「再見瓦城」是吳可熙與導演趙德胤合作的第3部劇情長片,她在片中以壓抑、內斂的演技,詮釋從緬甸偷渡到泰國打工、一心渴望前往大都市發展的女工人。吳可熙為戲苦練緬甸語、樸素入鏡,表現幾乎與當地人無異,驚艷觀眾,美國「滾石雜誌」更盛讚她演出女性的堅毅,宛如「翻轉幸福」裡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台義混血的許瑋甯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轉戰戲劇、電影發展,演技磨練了10年,2014年憑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獲金馬最佳新演員提名;2015年憑電視劇「16個夏天」奪下金鐘女配角獎;今年則以「紅衣小女孩」裡遭遇驚悚事件的恐懼演技,角逐金馬影后,星途開始嶄露頭角。

中國大陸電影「七月與安生」講述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間成長與情感糾葛,片中飾演截然不同個性的「七月」馬思純與「安生」周冬雨,兩人在電影中一來一往的精彩演出,雙雙獲本屆金馬影后提名。

馬思純飾演的「七月」,一開始雖表現文靜,卻在劇情轉折後的一場浴室爭執戲,湧出憤怒、激烈的情感,具爆發力、有層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周冬雨飾演的「安生」,角色個性鬼靈精怪、野性不羈,在歷經人情世故後,轉為成熟穩重,周冬雨收放自如又自然的演技,也讓人移不開目光。

5名入圍者中演員經歷最豐富的是范冰冰,2007年曾以「心中有鬼」拿下第4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但她當年無法前來領獎,一直是她心中的遺憾。今年以諷刺喜劇「我不是潘金蓮」裡層層上告的農婦,角逐影后,范冰冰在片中一甩冶艷形象,扮俗、講方言,將女性的堅毅、執著詮釋到位。105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