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1/26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黨產會決議 國民黨2金雞母充公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天決議,要求國民黨應於處分書送達的次日起30天內,移轉所持有的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為中華民國所有。換言之,兩家公司旗下18家公司,合計約156億元資產,全部收歸國有。

中國時報:台南維冠大樓倒塌115死 建商判刑5年 家屬怒:這口氣吞不下去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今年過年前的2月6日,南台灣大地震,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103人輕重傷,台南地院25日宣判,法官認定建築包商林明輝等5名被告,造成眾多被害人身心巨創、家園全毀,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各處最重刑5年,併科罰金9萬元,家屬得知判決,氣憤的說:「這口氣吞不下去,一定會上訴。」

蘋果日報:維冠115死 奸商僅判5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今年2月6日凌晨在強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103人受傷。台南地方法院經過7個月審理,認為大樓倒塌造成住戶家破人亡,原因是大樓結構、鋼筋等偷工減料,昨將黑心建商林明輝等5名被告,全依「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高刑度各判5年,併科最高罰金9萬元,但連法官都認為「猶嫌不足」,受災戶則痛罵:「他們拿命來換都不夠!」「最好是判無期徒刑關到死!」全案可再上訴。

自由時報:黨產會決議 中投、欣裕台 30天內歸國有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有重大進展,黨產會昨決議,國民黨應於收到處分書的30天內,將所持有的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公司全數股權移轉為中華民國所有,若國民黨不服,可於2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這項決議,至少可為國家追回156億元資產,包括國民黨向中投等相關事業承租的中央黨部大樓,未來也會成為國家財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