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堡礁最慘浩劫 科學家:根本就是被煮了

2016/11/29 12:11(11/29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表示,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北區綿延700公里長的珊瑚礁群遭遇歷來最重大浩劫,過去9個月間多達2/3因海水溫暖相繼死亡。

路透社報導,大堡礁北區礁群相繼死亡,對此地旅遊業不啻為一大打擊。根據2013年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報告,遊客每年在大堡礁貢獻52億澳幣(39億美元)消費。

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研究員貝爾德(Andrew Baird)教授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這些珊瑚礁根本就是被煮了。」

他說,由於大堡礁占地34萬8000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珊瑚礁群,此地珊瑚相繼死亡,「幾乎可以肯定」為歷來記錄到最大規模的珊瑚礁死亡事件。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