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太平島操演 展人道救援能量

2016/11/29 18:10(11/29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朱則瑋屏東29日電)海巡署和海軍今天在南沙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操演,海巡署長李仲威表示,今天的演練顯示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沒什麼問題,只是能量要慢慢提升。

為強化台灣在南沙太平島海域之海難搜救與緊急醫療後送機制,海巡署今天在南沙太平島海域舉行代號南援一號操演的人道救援演練。海巡署表示,本次操演為首次在南沙太平島海域舉行的跨部會搜救演練,總動員能量計有3架飛機、8艘艦艇。

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主持校閱操演,他受訪表示,「我國擁有南海諸島主權無庸置疑」,今年7月19日總統蔡英文特別指示,使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和整補基地,因此規畫這次南援一號操演。

李仲威說,此次操演主要目的有兩項,第一個是要向國際社會說明政府對人道救援重視和投入,第二個目的是展現政府解決南海爭議上所持的立場,包括鞏固和平、擱置爭議、維護南海航行自由與安全、重視人道價值等一貫主張。

李仲威說,今天整個演練從第一個科目遇險求救到任務分工,第二個科目船舶救火人員搶救,第三個科目物資整補及災損復原,第四個科目視訊醫療和專機檢派,第五個傷患接駁緊急後送,5個狀況可以明顯看出這完全是人道救援科目,也充分顯示政府跨部會整合人道救援能量,大家做一次驗證。

李仲威稍晚在與官兵吃飯前表示,今天演練很順暢,在在顯示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沒什麼問題,只是能量要慢慢提升,希望在既有基礎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未來繼續努力;人道救援不分國籍,要求的就是快,爭取時間,有12個字道盡人道救援的精華,「時間就是生命,速度就是希望」。1051129

太平島自給自足 可做人道救援基地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朱則瑋屏東29日電)南沙指揮官王茂霖上校今天指出,太平島有淡水、發電設備和多元經濟活動,這些都證明太平島是可以自給自足的島嶼,將繼續打造太平島成為國際運補和人道救援基地。

為強化台灣在南沙太平島海域之海難搜救與緊急醫療後送機制,海巡署今天在南沙太平島海域舉行代號南援一號操演的人道救援演練。海巡署表示,本次操演為首次在南沙太平島海域舉行的跨部會搜救演練,總動員能量計有3架飛機、8艘艦艇。

王茂霖受訪表示,太平島碼頭設施可提供船舶泊靠,可做緊急整補使用,島上發電系統有發電廠、柴油發電機和太陽能光電,每日供應3500度以上用電量,淡水資源有井水和海水淡化水,每天可產製72噸以上足供生活所需。

王茂霖說,島上有完整多元經濟活動,包括牲畜養殖場和蔬果種植區,可以提供伙食,這是島上可自給自足證明,全島有豐富原生林植被,多是高大闊葉林,證明要涵養這麼多大樹必須有足夠淡水,太平島是南海群島中唯一有淡水島嶼。

王茂霖也說,南沙醫院有非常好的設備,醫護人員有高雄總醫院外科主治醫生1人,2個麻醉護理師和指揮部衛生組2個醫官,足夠提供島上醫療服務。

王茂霖說,這些都證明太平島是可以自給自足、獨立生活的島嶼,將繼續打造太平島成為國際運補和人道救援基地,太平島周邊是國際航行非常頻繁航道,只要有緊急事故,發揮人道救援精神,不管任何國家的船隻出事,一定能展現出救援能力。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