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 航空業者猛潑冷水

2016/11/30 19:24(11/30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籌備成立「星宇航空」,數年後將成為台灣航空業新兵。業界分析,目前航空市場有1大利空和2大利多,非常艱辛,未來還要看星宇的規畫及目標。

對照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停航,航權即將被民航局收回,同時又有新業者準備投入,台灣的航空市場真能容得下華航、長榮和遠東之外第四家航空業者嗎?

前航空業高階主管表示,台灣的航空市場根本容不下第四家業者,而且張國煒得自己評估風險,光有熱情與夢想不足以餬口,光是航空公司的人才從哪裡來就是問題,屆時恐怕少不了向長榮航空挖角,但大環境不佳,以及航空業經營超艱辛的環境下,究竟能吸引多少人才,值得觀察。

航空業者指出,目前台灣航空業面臨1大利空和2大利多。1大利空就是兩岸關係的冰冷狀態,陸客來源少很多,陸客市場4年內看不到解凍;但航空業仍有2大利多,也就是國人出國旅遊的人數和次數比以前頻繁很多,再加上國際油價不高,這也是為什麼航空業目前還有利可圖。

航空高階主管認為,開航空公司不是光有資金、熱情和夢想就夠了,最重要的是航權和客源,航權要向民航局申請、參與分配;客源要靠開拓,國內的華航和長榮目前並沒有班班客滿,如果旅客真是載不完,華航和長榮早就買進幾十架飛機自己載了。

航空高階主管說,星宇航空成立的時機很重要,以目前大環境情況不佳,兩岸又處於冷凍狀態,星宇航空未來幾年內打算成立,恐怕真的很辛苦。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樂見星宇航空成立,但未來的航務、機務、票務、訓練、維修、飛安等有太多事情等著張國煒去煩惱,要看星宇航空的規劃、計畫、目標等,究竟是飛航國內線、國際線、包機、貨機等,都得要仔細規畫。

近日表達想接手復興航空,但今天宣布無法達成目標的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也說,航空業外表光鮮亮麗、裡面非常複雜,光是各項事務繁雜程度之高,如果接了航空公司,是跳火坑,太多事情要處理。可見航空業真的不是普通人能駕馭的行業。105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