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4 07:07(12/4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川普熱線12分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台灣時間2日晚上與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越洋熱線十多分鐘,這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37年以來,中華民國總統首次與美國總統或當選人直接通話。雙方也形成默契,由川普團隊先發布新聞稿公開此事,隨後總統府也發布新聞稿。

中國時報:小英熱線川普 中美台關係掀波瀾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創下雙方自1979年斷交以來,美國總統或總統當選人與台灣領袖直接通話的紀錄。川普打破慣例不按牌理出牌,直搗中美台關係,在美國國內掀起政黨論戰。對此,白宮回應,美國堅守「一中政策」的長期政策未改變。

蘋果日報:斷交37年首見 台美總統熱線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公開稱蔡英文「台灣總統」,牽動美中台敏感神經!蔡英文前晚11時與川普通話10分鐘,創下1979年台美斷交37年來美國準總統與我總統通話首例,川普還主動在推特公布此事。中國痛批台灣搞「小動作」,美國媒體質疑川普此舉像在羞辱中國,恐讓中國十分惱火。白宮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我總統府則強調兩岸關係與對美關係兩者沒衝突。

自由時報:蔡總統熱線賀當選 川普:台灣總統 謝謝你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晚在推特上推文說:「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他的政權移轉小組稍早也在新聞稿中表示,川普2日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話,蔡英文恭喜他。談話中,兩人提到台美間密切的經濟、政治與安全連結,川普總統當選人也恭喜蔡英文總統今年稍早成為台灣總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