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談川普蔡英文通話:不代表政策轉變

2016/12/5 0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今天表示,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的電話談話只是「禮貌性的電話」,並不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將有所轉變。

川普(Donald Trump)2日與蔡英文通電話,打破了美國數十年來的外交慣例,恐將引發與中國大陸的嚴重爭端。彭斯(Mike Pence)接受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NBC)的 「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訪問,談起此事時表示:「這只是通禮貌性電話。台灣的民選總統致電向總統當選人道賀。」

詢以是否應該解讀這通電話意味會有任何政策上的轉變,彭斯說:「我不認為如此。」

中國國營媒體表示,川普「欠缺經驗」才會接了這通電話,並且警告說,川普若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將會「摧毀中美關係」。

美聯社報導,彭斯對中國的不滿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媒體炒作。他指出,川普自11月8日的大選過後,至今已與世界各國領袖通了約50次電話。

彭斯也表示,他不知道在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川普或他的顧問是否與中國官員有過任何接觸。詢以川普是否會為此事在本週致電中國領導人以緩和關係,他表示,可能不會。

路透社報導,彭斯說,這通電話性質就類似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選後所通電話。

他說:「總統當選人兩周前也曾和習主席有相同性質通話。這不是要討論政策。」105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