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5 07:10(12/5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義公投奧大選 民粹占上風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日報導,義大利4日舉行憲改公投,奧地利同一天重新舉行總統選舉,整個歐洲緊盯這兩場選舉,擔心義、奧的中間派於選舉失利,兩國政治向右轉,繼而持續引發骨牌效應。兩場選舉可望測試出歐洲民粹政黨與極右派的真正力量。

中國時報:2天初勘 考驗過關 機捷通車進入倒數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日報導,交通部高鐵局3、4日兩天會同桃園捷運公司與18名專家學者初勘,硬體設備大致通過,昨接受最高難度「狀況題」考驗過關。4日晚間報告出爐,機場捷運通過初勘,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代表通車進入倒數時刻。

蘋果日報:台勇消 香港機場救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日報導,新北市一名警消前晚偕家人在香港國際機場通關返台時,突遇1名台灣女子昏倒,因海關束手無策,他急忙上前救人,一家人因此錯過班機。航空公司得知救人義行,主動安排其他班機讓他們返台,遺憾的是,被救女子送醫後仍告不治,熱血警消昨說:「很可惜未救到人!」強調不後悔救人,「因為人命最重要!」中港台網友則齊讚:「給這名警消一百萬個讚!」

自由時報:蔡下月出訪過境紐約 將晤川普幕僚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日報導,總統蔡英文2日晚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越洋熱線十多分鐘後,高層官員昨證實,蔡英文下月中將出訪我中美洲三友邦,全程8天7夜的「英采專案」將過境美國紐約。據了解,此次出訪特別安排在川普1月20日就職前,就是要與川普幕僚,包括新任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等人會面,先就台美未來合作交換意見。至於蔡總統是否與川普會面?知情人士分析,「機會應該不大 」。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