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6 0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一例一休拚三讀 警圍重兵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延燒近半年,今天將在立法院力拚三讀。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裁示,社會已經對修法討論很久,請民進黨立院黨團盡速完成立法,讓勞工跟企業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的假日與作息。

中國時報:海霸王支持兩岸同屬一中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針對海霸王集團被指支持台獨又在大陸賺錢的「綠色台商」,在大陸經商受阻傳聞,海霸王集團昨在旺報刊登全版廣告指出,「海霸王國際集團,兩岸企業均為總裁莊榮德家族百分之百獨資經營,絕無他姓股東。」澄清與蔡總統家族關係,並強調,海霸王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和平雙贏的心志從未動搖。

蘋果日報:與蔡熱線遭轟 川普嗆中「問過美國嗎」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還未正式走馬上任就跟中國嗆起來!繼上周五與總統蔡英文越洋熱線惹惱中國,打亂中美台三方敏感外交平衡。未料川普前天又在推特發文直斥中國不曾針對人民幣貶值、貿易關稅及南海興建軍事設備等議題尋求美方同意。針對川普在3天內兩度衝著中國,中國外交部昨僅低調回應:「不揣測川普及其團體言行背後的考慮。」

自由時報:川普轟中操縱匯率南海擴軍「問過美國嗎」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打破美、台、中外交「慣例」,與蔡英文總統直接通話,引發美國主流媒體抨擊此舉欠缺考量,恐破壞美中關係。然而,向來直言不諱的川普不理會輿論雜音,四日又透過推特及臉書嗆中國並反擊外界批評,質疑中國操縱匯率、對美國產品課重稅、南海擴軍同樣沒問過美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