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蜜月灣開發案 環署決議重辦環評

2016/12/8 17:52(12/8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蜜月灣開發案環差,會中環評委員認為此案有增加整地影響程度之虞,且位於次生林生長區域,因此決議需重新辦理環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宜蘭大溪蜜月灣地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會中環評委員作出上述決議。

會中宜蘭縣政府主張,大溪蜜月灣地區開發計劃必須重新環評,這片屬於台灣全民的海岸,及環境敏感的山坡地,應該要以全民的最大公共利益來思考,避免被任何單位圈地據為特定族群使用。

經過2個半小時左右的會議討論,最後環評委員認為此開發案變更涉及別墅區、旅館區、住宅區等主要開發區域的建築數量、空間配置、道路規劃的調整有增加整地影響程度之虞。

且主要開發區坐落於自然度4以上的次生林生長區域,加上開發單位的生態現況調查顯示,種類有增加趨勢,因此需擬定相關因應對策等因素,因此決議此案需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

宜蘭大溪蜜月灣在民國87年進行環評審查,民國92年有條件通過環評審查,民國100年公告確認通過,今年送環差報告至環保署審查。

根據蜜月灣提出的環差報告,將設置別墅區、住宅區及250間客房的旅館區,開發面積總共107.4公頃,是東北部地區最大的開發案。經營計劃分為4期、2階段開發,開發期程為15年。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