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航空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盼董事長出面

2016/12/8 18:46(12/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復興航空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今天的強制勞資協商會議中,資方代表一直說無法做決定,她認為協商破局,工會希望能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直接談,雙方僅敲定14日舉行二次協商。

台北市勞動局要求復興航空資方與企業工會召開強制勞資協商會議,下午雙方在北市府開會。資方由興航執行長劉東明率隊、工會則由龎閔憶代表,勞資雙方各5人進行閉門會議。會議進行約3小時40分鐘,會後資方不願受訪,由工會出面說明。

龎閔憶表示,今天會中資方代表堅持,先前已在勞資會議中與勞方代表達成共識,但看不到資方提出哪些資遣條件有明顯優於勞基法,且會中提出計算資遣費的基數還比先前公布的少。以她6年年資來說,僅多出新台幣1500元,跟之前承諾多提供2500萬元資遣費比起來還縮水,讓工會代表有點吃驚。

她說,工會要求資方應提出明確的資遣方案以及具體數字,說明哪些部分優於勞基法,但資方一直說沒有被授權,無法做決定,必須要回去請示董事會。而且今天資方也沒提供信託帳戶和公司財報,沒有財報導致工會也無法判斷應該做出多大讓步。

龎閔憶說,她認為今天協商破局,唯一正向的是,14日上午9時召開二次協商,希望下次協商資方派一個可以做決定的人出來,工會希望能直接面對董事長林明昇。

工會委任顧問鄭雅菱表示,希望資方回應工會訴求,若是沒有看到資方的誠意,不排除下週提高抗爭強度。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