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完廁所衛生紙丟馬桶 環保署將推動

2016/12/8 13:22(12/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宣布,將推動民眾上完廁所後的衛生紙丟馬桶,而不是垃圾桶,將會請同仁在3個月內初步了解溝通,並規劃相關時程。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就「建構綠能永續新世代垃圾處理計畫(焚化爐研議相關計畫)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提出,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跟大陸不能將衛生紙丟到馬桶,是落後指標,且台灣潮濕炎熱的天氣,也造成許多困擾,希望環保署可以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

對此,李應元回應,這項政策已經責成同仁處理,未來也會朝這個方向進行,讓衛生紙是丟馬桶而非垃圾桶。

李應元休息時受訪表示,過去是因為衛生紙的材質因素,才希望民眾丟垃圾桶,現在不管是生活水準或技術面都可以克服這項問題。

「觀念上要改變」李應元說,只要材質不是問題,下水道等也都不是問題。李應元指出,會責成相關同仁3個月內初步了解溝通,屆時也會出爐相關時程跟做法。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也表達贊成立場,並呼籲家戶可以用水洗取代衛生紙,這樣也可以減少許多衛生紙的垃圾量。1051208

※你可能還想看:
情侶愛刺激 有人建議這地方
男生別覺得怪 坐著尿尿真的比較好
冬天夜間頻尿好困擾?專家教這樣預防
全台第一 民生國中設性別友善廁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