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深化軍事交流 美新政府團隊是關鍵

2016/12/9 02:49(12/9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國會兩黨展現對台灣的一致支持,推動台、美高階軍事將領及國防官員的交流,未來關鍵則在美國行政部門的執行程度。

繼聯邦眾院2日以375票對34票、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國防授權法後,聯邦參院今天中午表決,以92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國防授權法。

最終通過兩院協調後的法案、在第1284節提到,國會認為(sense),五角大廈應推動美、台間高階軍事將領及資深國防官員交流,以改進雙方的軍事關係與防務合作。

另外,法案文本還提到,互動交流計畫地點包括美國與台灣兩地,而「資深軍事將領」是指現役將官與掛階人員;資深官員指任職於五角大廈的助理部長及更高階官員。

台美斷交後,美國執行「一中政策」,美國各部門按相關指引,台灣的現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都無法到訪華府;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外交人員及軍事代表團成員與美方相關部門的往來,近年來不論民主或共和兩黨誰執政,都逐漸鬆綁,美國行政部門在推動台、美官方間的更密切交流,以低調方式不斷推進。

國會表達對台美軍事交流的意見後,法案將送交白宮,預料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卸任前簽署生效,而未來關鍵在於,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府團隊及國防官員如何執行國會意見。1051209

參院通過台美軍事交流首入法 送白宮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國會聯邦參議院今天以92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參、眾兩院都已完成各自的立法程序,台、美資深軍事將領與官員交流首度入法。

接下來,國會要將法案送交白宮,這項法案事關五角大廈的年度預算,預料任期尾聲的總統歐巴馬應會在卸任前簽署生效。

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7, NDAA)就是美國國防部的預算案,2017財政年度預算為6190億美元。眾院2日以375票對34票、壓倒性的票數通過,而參院經過上午的議員發言與討論程序,今天近中午也表決通過。1051209

※你可能還想看:
台美軍事交流可望入法 府:樂見期待
台美軍事交流入法 川普政府料將執行
台美深化軍事交流 陸:別開歷史倒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