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9 07:21(12/9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醫學中心 1護顧9人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9日報導,衛福部健保署公布2016年上半年各醫院護病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全台醫學中心最高,平均一位護理師要照顧近9人。2017年元旦起,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原本吃緊的護理人力,恐雪上加霜。健保署表示,健保給付與護病比連動,2017年將拉大級距,護理人力愈充足、健保給付加成愈多,鼓勵增聘人力。

中國時報:一例一休通過後...鐵路釀罷工 公路喊漲價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9日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確定元旦上路,鐵公路航空交通人力缺口擴大,客運業預估票價將調漲1成;台鐵企業工會14日將動員3000人上街抗議,爭取增補人力,若得不到政府回應,不排除春節發動警告性罷工,落實勞基法工時規定;航空業則將招聘人才或多發加班費因應。

蘋果日報:恐怖首例 三星S6 edge自燃 煙漫華航客機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9日報導,三星GALAXY S6 edge在機上也傳出自燃!旅客陳先生向蘋果日報爆料,8日晚間在華航班機上,一位外籍旅客所攜帶的三星S6 edge發生疑似自燃事件,還冒白煙,引發乘客恐慌,所幸飛機安全降落、133名旅客均安。這可能是S6 edge在航空器上疑似自燃的全球首例。華航8日證實此事;民航局也指這是S6 edge在國籍航空疑自燃首例,該局與飛安會已介入調查。

自由時報:缺農不找外勞 公費生、外役監補充農工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9日報導,國內農業缺工嚴重,行政院決定先中止「農業外勞」,改採「二加二」4項新措施,全力讓農民都從農業上賺得到錢,目標是10年新增3萬名農民、每年新增3千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