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ahoo再傳遇駭 10億用戶資料遭竊

2016/12/15 06:51(12/1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Yahoo)今天表示,已確認該公司系統被駭客入侵的新事件,這個2013年8月出現的漏洞讓雅虎超過10億用戶的帳號遇駭。

雅虎相信,此事與今年9月揭露的入侵事件可能不同;當時雅虎說,至少5億用戶帳號內的資料遭竊。

路透社報導,雅虎指出,未獲授權的第三方在最新入侵事件中竊取資料,該公司已和執法當局密切合作。

雅虎說,失竊的資料可能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等,不過支付卡資料與銀行帳戶資訊並未被竊。1051215

Yahoo帳號再遇駭 資安專家教你補救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美國網路業巨擘雅虎(Yahoo)再傳駭客入侵的新事件,估計超過10億用戶的帳號遇駭;資安專家表示,用戶補救措施相當有限,只能先更改密碼,並避免日後留下敏感個資。

Yahoo今天表示,已確認該公司系統被駭客入侵的新事件,這個2013年8月出現的漏洞讓雅虎超過10億用戶的帳號遇駭。失竊的資料可能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等,不過支付卡資料與銀行帳戶資訊並未被竊。

對此,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表示,事實上用戶資料都已留在廠商端,用戶能做的補救措施相當有限,但仍然可先更改密碼,避免駭客利用外流的密碼進行登入,造成進一步損失。

其次,張士龍建議,日後在新建帳號或更新帳號資訊時,應避免留下敏感個人資訊,例如備用信箱可填寫免費電子郵件帳號,避免使用工作上常用的電子郵件帳號,萬一遇到駭客入侵造成資料外流,影響也不會太大。105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