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網路犯罪法爭議多 泰國會無異議通過

2016/12/16 20:53(12/16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橡皮圖章國會今天通過爭議性網路犯罪法,批評者指,此法賦予軍政府更大權力,以監督網路及消音批評。

法新社報導,泰國軍方在2014年政變掌權後,人民的言論自由便受到嚴格限制。

軍政府下令禁止抗議活動、箝制新聞、封鎖大量網站,並以原就相當嚴格的網路與誹謗法,起訴指控其侵害人權的批評,範圍遍及臉書(Facebook)評論至調查報告。

儘管受到強烈輿論批評,軍政府指派的國會今天以167票贊成,5票棄權,無異議表決通過升級版的「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s Act)。

促使這項法案通過的是曾任警界要職的議員查洽瓦(Chatchawal Suksomjit),他說:「我保證,電腦犯罪法攸關至鉅且有其必要,但絕不會侵犯人權。」

新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簽署後,這項法案將成為法律。

泰國政府曾說,這項法律必須現代化。

但人權團體警告,修正版條文比原先用詞更含糊,擴大政府監督及審查權限的範圍。(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