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紐外海7.9地震 海嘯警報解除[更新]

2016/12/17 19:28(12/17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9強烈地震,但目前迄無傷亡通報,且初期構成的海嘯威脅已在稍後判定為消失。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最初警告,危險大浪可能會撲向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尼、諾魯、索羅門群島和其他國家濱海地區。

但在地震過後2個小時,儘管有人觀測到海嘯波浪,警報中心表示,威脅已成過去。1051217

巴紐外海地震嚴重性 專家看法不同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和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發生規模7.9強烈地震後,今天已針對若干國家發布海嘯警報。

此次地震初步測量為規模8.0,稍後修正為7.9。

美國地質調查所就地震可能造成的人命損失和破壞發布黃色警報,並在網站上說,「整體而言,這個地區人民住在易受地震幌動損壞的地質結構上...因此傷亡和破壞是可能之事」。

但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地震學家賈克沙(Dan Jaksa)對此次地震嚴重性輕描淡寫,指其震源深度使海嘯發生的可能性低。

他並說:「巴布亞紐幾內亞這個地區還相當遙遠,且人口非常、非常稀少。」

「地震發生後必然是一直震動,事實上,在我們記錄中,遠到3400公里之外都能感受到震動,這個距離包括(巴紐新不列顛島上的)拉布爾(Rabaul)等人口中心在內。」

「但這個距離夠遠,震動不致於強烈。」

紐西蘭民防暨緊急救難部一度針對該國所有海岸發布海嘯警報,但在分析額外資料後,取消了警報。

在最初地震發生1小時內,震區先後在當地時間晚上9時22分(台北時間7時22分)和9時27分發生餘震;地質調查所指出,兩次餘震規模分別為5.5和6.3。105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