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證實 2架IDF戰機8月空中擦碰

2016/12/19 15:43(12/1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證實,今年8月19日台南基地2架IDF戰機執行轉場任務,因高空雲層氣流影響,發生擦碰,飛機輕微損傷,人員無傷,目前飛機已完成修復。

空軍說,2架IDF當時正在執行轉場任務,因高空雲層氣流影響,發生擦碰,後來安降清泉崗基地,飛機輕微損傷,但人員無傷。

空軍表示,目前飛機已完成修復,空軍已完成研討精進,以加強人員應處能力。1051219

IDF經國號戰鬥機為我國首架自行設計製造之高性能戰機。民國77年12月第一架原型機出廠,次年5月順利完成首次試飛任務,並於83年起移交空軍服役。

漢翔公司表示,在完成IDF經國號戰機(1981~1999)研發並順利完成量產後,國防部投資70億元研發經費於「翔昇計畫」,自民國90年起以7年的時間,以IDF為基礎研製兩架IDF C/D雄鷹戰機。

雄鷹戰機上配備著改良型GD53雷達系統、先進彩色數位化航電系統及新型32位元飛控電腦,並可在機背上加掛兩具適形油箱以擴大作戰半徑。

95年7月19日完成首架單座機出廠,同年10月完成單座機首飛升空,96年3月15日完成雙座機首飛,並於96年3月27日親獲總統命名為「雄鷹戰機」。

雄鷹戰機的研發除了機上電子裝備的數位化、現代化之外,更重要的是掌握了飛機核心軟體,因此成功整合中科院研製的飛彈,包括萬劍飛彈與滑射劍二飛彈等,充分顯現我空防武器的自主研發能力更上一層。

雄鷹戰機的研發及飛試成功,不僅獲得國內外軍事媒體的關注,更受我空軍肯定可大幅提升其作戰能力,奠定後續IDF機隊提升的基礎,代表漢翔公司充份具備研發及生產高性能戰機的能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