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收復阿勒坡 獲6年內戰最大勝利

2016/12/23 03:56(12/23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22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軍方今天宣布,已由叛軍戰士手中完全收復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這是敘利亞爆發內戰近6年來政府獲得的最大勝利。

軍方發布聲明說:「武裝部隊總司令部宣布,阿勒坡已由恐怖主義和恐怖分子手中獲得解放,恢復安全,這要歸功於眾多烈士奉獻熱血,以及英勇武裝部隊和盟軍部隊的犧牲。」

國營電視台稍早報導,最後一支接運叛軍和平民的車隊已經離開阿勒坡城東。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稍早表示,超過4000名戰士在「最後階段」撤離中,離開反抗軍在阿勒坡的控制區。

撤離行動已持續一週,戰士和平民離開這個曾由反抗軍控制的地盤。

這場可怕內戰已持續超過5年,對敘利亞反抗軍而言,失去阿勒坡東區是最大挫敗;而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而言,則是一大勝利。

阿塞德今天大讚協助作戰的盟友俄羅斯和伊朗。105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