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投附隨組織案被駁 國民黨要抗告[更新]

2016/12/23 15:08(12/23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中國國民黨針對中投、欣裕台為附隨組織聲請的停止執行。國民黨今天表示深感遺憾,將依法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以維護權益。

國民黨申請中投附隨組織停執 法院駁回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國民黨不服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處分,認為將導致2公司無法處分財產,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法院今天認定並無造成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必要性,駁回聲請。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1月2日作出黨產會成立以來第1個行政處分,認定中投和欣裕台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將導致中投和欣裕台不得處分財產,國民黨不服這項處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及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聲請,國民黨不服可提出抗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發言人許瑞助指出,國民黨雖主張這項處分會追成諸多損害,但法官調查發現,並無造成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必要性,因此駁回聲請。

此外,國民黨不服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處分,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6日已裁定行政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黨產會還可抗告;黨產會決議凍結國民黨的永豐銀帳戶及9張台銀支票部分,先後做出二次處分,國民黨不服均聲請停止執行,第一次處分國民黨勝訴確定,第二次處分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105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