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25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陸客急凍 明年更冷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兩岸關係冰凍,今年來台陸客估較去年至少減60萬人次,加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公開挑戰「一中原則」,恐衝擊兩岸關係。交通部官員預期,明年陸客來台縮減人數將擴大,不只觀光小兩會會談早已停擺,陸方也確定不派團參加台灣燈會,兩岸觀光發展不樂觀。

中國時報:高中生無知 扮納粹挨批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學生23日在校慶的變裝遊行上,竟穿著在二戰中大肆屠殺猶太人的納粹軍服登場,一場歡樂派對卻誤踩紅線,旋即引起以色列和德國駐台使館強烈譴責,總統府也說重話。校長程曉銘24日2度鞠躬道歉,坦承「創意不能無限上綱」,會追究行政疏失,但網友不領情,痛批「難怪台灣無知排世界第3」。

蘋果日報:歷史老師 竟率學生扮納粹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新竹光復中學上週舉辦變裝活動,其中一班學生在教歷史的導師率領下,穿著納粹軍裝、高舉納粹旗幟大喊:「快向希特勒敬禮,不然坦克壓過你們,把你們抓進毒煙室!」校方並未勸阻,讓學生荒腔走板演出,更po照在臉書誇讚:「霸氣得咧!」引起網友撻伐,昨更遭以色列、德國駐台單位譴責,總統府更要求相關單位究責,光復中學校方緊急道歉,教育部表示要取消該校補助,專家則痛斥校方輕忽歷史、亂踩地雷,釀成國際笑話。

自由時報:中國封殺 一年再一年 盧廣仲演唱會途喊卡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藝人盧廣仲去年被過氣藝人黃安檢舉,指他曾聲援台灣「反黑箱服貿」,自此遭中國政府、網民的惡勢力打壓,在中國活動全部銷聲匿跡。最近他忙拍戲,原本明年1月要在中國濟南辦公益演唱會,逐漸恢復活動,但有中國媒體報導,這場活動也被突然取消,推測盧遭打壓並未解除。對此,盧廣仲所屬的經紀公司「添翼」低調回應,演唱會非取消只是延期,更表示該場演出批文有過,迴避封殺的說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