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力已沉睡 莉亞公主永別了

2016/12/28 05:33(12/2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飾演反抗軍領袖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辭世的消息傳出後不久,社群媒體便開始湧現向她致敬的文字。

率先推文的是在「星戰」故事中飾演嘉莉費雪雙胞胎兄弟「天行者路克」的馬克哈米爾(Mark Hamill)。

馬克哈米爾在推文中說:「無言以對,極度震驚。」他在嘉莉費雪心臟病發後,日前曾推文表示:「2016年還能再更壞嗎…送給@嘉莉費雪我們全部的愛。」

在「星艦迷航記」(Star Trek)飾演寇克艦長(James T. Kirk)走紅的威廉沙特納(William Shatner)表示,他會想念她。「一個奇才,一盞明燈,熄滅了。」

在「星際大戰」飾演太空走私者藍道卡利森(Lando Calrissian)的比利迪伊威廉斯(Billy Dee Williams)推文說:「嘉莉的死訊讓我極度哀傷,她是我非常尊敬和欽佩的好朋友。原力今天已寂滅。」

和嘉莉費雪一同主演1991年喜劇片肥皂拼盤(Soapdish)的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形容她是「再有趣、聰明不過了」。

籌辦金球獎(Golden Globes)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推文說:「願原力永遠與妳同在,莉亞公主。」

資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說:「嘉莉總是讓我敬畏,她的話總是讓我笑,又讓我驚訝。她不需要原力,她是自然、忠誠和友誼的力量。我會非常想念她。」

嘉莉費雪最出名的演出是在「星際大戰」三部曲(1977年至1983年)及「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The Force Awakens)中飾演莉亞公主。

她23日搭機從倫敦飛來洛杉磯,在快抵達時心臟病發,病情嚴重,被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加護病房。

她同為演員的母親黛比雷諾(Debbie Reynolds)耶誕節透過推文表示,嘉莉「病情穩定」,為她的復原點燃希望。

不過名人新聞網站TMZ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嘉莉費雪昏迷後便未再恢復意識。

嘉莉費雪是在從倫敦飛往洛杉磯時心跳停止,機上急救人員為她施以心肺復甦術。她當時正在巡迴宣傳新回憶錄。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路透社報導,嘉莉費雪家庭發言人霍斯(Simon Halls)代表嘉莉費雪女兒盧德(Billie Lourd)向時人雜誌發表聲明表示:「盧德非常哀傷的證實,她摯愛的母親在今天早上8時55分與世長辭。」105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