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2/31 0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河市案釋憲 捷運徵地不能變蓋商業大樓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美河市開發案,監察院對台北市府依大眾捷運法徵收民地後,於同一計畫核定土地蓋商辦大樓的法律見解與行政院相左,聲請大法官解釋。大法官昨天作出解釋,指依大眾捷運法徵收的土地,不能在同一計畫中辦理聯合開發。

中國時報:機捷 春節前試營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等了20年,機場捷運終於要通車了!機捷昨日完成履勘,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感謝沿線居民的忍耐,好東西就要來了。」最快過年期間即可試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預告,過年前就會宣布試營運方案,初步規畫團體及自由行旅客各免費搭乘2周,民眾過年可以坐機捷逛機場了。

蘋果日報:惡霸中國 封殺55藝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蘋果」昨獨家自北京影視單位高層取得中國文化部封殺55組藝人名單,台灣共有2名導演、6名歌手、20個樂團被點名,名導吳念真、女星徐若瑄及閃靈、滅火器等樂團都在其中,甚至還有早已解散或停止活動多年與聽都沒聽過的樂團;支持香港普選的歌手何韻詩、黃耀明、杜汶澤也在名單中。提供者稱,不少單位都收到公文,要求不得使用名單上的藝人。

自由時報:台股封關 政院送8紅包 被譏馬政府翻版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台股昨封關,在行政院拍板當沖證交稅減半,且加送開放證券商得辦理客戶以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個別股票與ETF等七個紅包政策下,台股昨終場大漲100.41點,以9253.5點作收。但券商指出,成交量低迷主因在稅制不公,內外資總稅負率差2.7倍;且辦理業績發表會、海外引資、持續檢討量能等措施,幾乎是馬政府時期翻版,解決不了台股資金出走問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