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滅頂效應?台灣康師傅元旦已解散

2017/1/2 18:35(1/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頂新集團證實,經董事會決議,台灣康師傅決議自2017年1月1日解散。頂新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賈先德解釋,台灣康師傅解散,與母公司康師傅-DR無關,不影響掛牌。

賈先德表示,台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業務僅是進口生產設備,並出租給味全委託生產,2015年爆發油品事件後,台灣已不再生產銷售康師傅方便麵,因此,基本上已無任何實質營運業務,董事會決定依法辦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他指出,台灣康師傅與母公司康師傅控股在台灣掛牌的上市存託憑證,康師傅-DR並無關。1060102

台灣康師傅解散退出台灣 早無實質營運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2014年爆發香豬油事件後,引發滅頂行動,頂新集團今天證實台灣康師傅元旦已解散,徹底退出台灣。頂新集團強調,台灣康師傅僅是進口生產設備,早無任何實質營運業務。

頂新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賈先德指出,經董事會決議,台灣康師傅自2017年1月1日解散,之後將進行清算公告,債權人可自登報次日起3個月內攜同憑證至台灣康師傅公司申報債權。

不過賈先德指出,公司財務與外部會計師在作業中,公告內容細節需要請會計師再確認。公告日期也將視作業進度而定。

賈先德強調,台灣康師傅解散,與康師傅母公司康師傅控股在台灣掛牌的上市存託憑證,康師傅-DR並無關,不影響掛牌。

賈先德表示,台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業務僅是進口生產設備,主要是進口泡麵生產設備並出租給味全,授權委託味全生產,2014年爆發油品事件後,台灣已不再生產銷售康師傅方便麵,因此,基本上已無任何實質營運業務,董事會決定依法辦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2014年強冠香豬油事件發生後,康師傅於當年10月即宣布終止對台灣味全「康師傅」商標授權,並撤回在台灣的2條泡麵生產線,味全也因而決定全面停止所有麵體的生產,包括之前幫慈濟代工生產的素食泡麵服務。

滅頂風暴衝擊下,味全業績也大幅滑落,2015年營業額滑落到新台幣200.51億元,年減約20%,相較2013年的高峰期下滑幅度達31%,2014年轉盈為虧,EPS為-0.5元,2015年虧損更擴大,EPS為-3.78元。

大陸母公司,在香港掛牌的康師傅控股也受到波及,泡麵及飲品獲利都暴跌約8成;康師傅控股2016年上半年(1~6月)業績,2大主力產品方便麵(泡麵)、飲品銷售額均年減約14%,獲利則分別銳減逾60%、逾70%,第2季獲利壓縮尤其嚴重,方便麵獲利下滑近80%,飲品更下滑逾87%。106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